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春分賞櫻 | 好好過日子

2019/01/21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春分那天是日本的公眾假期,學校都放了假,郊外有許多人帶着孩子出外踏青。這樣的情趣,在中國反而不多了。

  天氣還冷,本來日本的櫻花情報預計這幾天大阪櫻花盛開的,但氣溫升不上去,在攝氏1度至10度徘徊,花也就都在苞蕾之中脹鼓鼓憋着,就是不開。大阪城公園裏那兩千棵櫻花樹也毫無動靜,依然光禿禿靜待春風。

  好在網絡世代資訊發達,網上有報,在大阪和京都之間有一個小鎮河邊,河津櫻盛開了。馬上改行程趕了過去,那地方連停車場都沒有,旅遊巴士只找了個僻靜處停下等待,一團人魚貫來到河邊,只見兩岸櫻花夾道,粉嫩招展。這日時晴時雨,此時太陽從雲層裏掙出頭臉來,金光遍灑,照得盛放的花朵閃閃生輝。

  藍天也現了出來,時而有風吹過,輕柔的花瓣紛紛從樹上灑下,隨風飄出一陣陣粉紅色的花雨,落在草地,落在河面,星星點點,美不勝收。

  這個時節到日本最大的節目便是賞櫻,本地人如是,遊客如是,大家都追着櫻花情報,只要知道哪裏有花開了,便會趕過去欣賞。

  這天在那條小河之畔,見到的都是專門來看花的人,其中還有幾位香港人,可見好此道者眾,遇上了,人和花都有緣份。

李純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