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做寵物保姆是為了使命感?一個90後寵物保姆的心聲

2019/02/18 10:35:5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香港人都很喜歡飼養寵物,無論是貓、是夠、是烏龜、是鸚鵡等,都有人飼養。但問題是香港人也很喜歡去旅行,每逢過年、過節、總喜歡外出走走,遊歷世界。但一旦去旅行,家中的寵物怎算呢?就唯有交給寵物保姆照顧了。做寵物保姆有人覺得很輕鬆,不就是餵餵牠,如果是狗的話,帶牠外出走走,就是了!不過一名正當寵物保姆的 90 後,Reeve 説事實卻非如此簡單。

他舉例一次去到一個客戶家中,雖然客戶已說明家中比較凌亂,但據 Reeve 所說,他的家何止凌亂,簡直是糟透了!譬如説一次去到他家中,因貓貓對貓砂有潔癖的關係,竟然在床下底大小二便!不過,縱然工作環境惡劣,他也很開心,因為除他很喜歡寵物外,也可以讓主人們能放心外出旅遊,或公幹,甚至與主人們建立良好關係。他續説,試過有狗主詢問他關於照顧狗隻的心得,也試過聯絡他因為多次照料過的狗離世,這種關係真的不單金錢能給予的。不過他也奉勸主人們應該在飼養前,應該想想能給予多少時間照顧寵物,才好飼養,因為寵物可能一世只有他一位主人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