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老人牌

2019/04/01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pr
          上周二對自己來說,是一個有紀念意義的日子,那天我在中大領了俗稱「老人牌」的長期服務獎,原來不知不覺間,已經在中大工作十五年,真的是歲月如梭。畢業後,我只做過三份工,分別於澳門大學教過兩年書、城大教過十年,以及現在的中大教了十五年,換句話說,在中大的工作日子最久。中大的長期服務獎年期分為十五年、二十五年,以及三十五年,我打算兩三年內提早退休,因此該沒有機會拿二十五年的了,所以今次也特別值得紀念和珍惜。所獲頒發的,除了一個牌和一張嘉許狀之外,還有五百元,可以買個較好的蛋糕慰勞自己。

          細心觀察,同場獲得嘉許的,較多的是行政部門同事,還有很多基層員工,他們似乎要投入和興奮得多,上台領獎時,到來捧場的同事不時發出歡呼聲。中大的管理層常常說自己是一個良心僱主,例證之一,就是我們很多服務如清潔、保安等,並沒有外判,提供服務的仍是自己員工,因此較少剝削,待遇亦較好,所以工作的同事也比較穩定,一做便隨時做了十多二十年。反而教學研究部門的同事,就沒有那麼多從一而終了。

          本來沒有打算驚動任何人,一個人低調領獎就算,不料有幾位政政系同事卻給我一個意外驚喜,過來跟我拍照慶祝,實在窩心。晚上獲邀出席星島的「年度領袖」頒獎典禮兼晚宴,舉行地點在灣仔君悅酒店,吃的自然也不會差,就當作是自己的慶祝晚宴好了。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