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電子支付打開方便之門

2019/04/08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pr
          相信不少讀者到日本旅遊時,也會發現當地機舖十分盛行,跟便利店的數目相比亦不遑多讓。在機舖玩遊戲需要兌換硬幣,但捧着一大堆硬幣,實在不太方便。不過日後只要有電子錢包就可以免除負擔,今年1月,日本兩大電子遊戲機開發商SEGA及KONAMI宣佈合作,推出專門為機舖而設的電子支付服務,計劃於今年春天先引入支付寶及微信支付,到夏天再加入LINE Pay及PayPay等在日本當地受歡迎的電子錢包。

          這項舉措無疑大開方便之門,日後客人只須用電子錢包付錢,客人毋須要換錢,店舖亦再不需要處理大量硬幣。海外遊客到機舖亦可直接使用他們的電子錢包,不用兌換外幣之餘,再沒有如何處理用剩的外國硬幣的煩惱。筆者認為,兩大遊戲機開發商攜手合作,未來勢會改變日本以至全球遊戲機市場習慣,展示電子支付如何改革一個產業的制度。

          回想小時到香港機舖,見到職員收集硬幣,捧着又大又重的鐵箱,很容易會弄傷手和腰外,也要小心保管及處理銀行入帳。玩家即使只兌換100元,也要用一個小盤盛載,除了有點重外,也怕一不小心就變成「神沙瀉地」。

          事實上電子支付的方便之門,正為香港以至世界各地而打開,亦可以伸延至各行各業,減省處理硬幣和現金的繁瑣手續。俊盟國際掌握電子支付的技術和明白其好處,正努力開拓不同場景,好像與港鐵合作,去年在羅湖站及落馬洲站提供電子錢包購票系統。我們的努力,加上大家的接受程度愈來愈高,相信香港成為無現金城市指日可待。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