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馬里第二大城索古

2019/04/17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作為馬里第二大城市索古Ségou,我一直以為像首都巴馬科一樣,有不少高樓大廈、現代化建設,誰知道落差真的非常之大!你能夠想像所謂一個國家第二大城市,莫講話摩天大廈,連一幢高過四層樓的建築也沒有,近乎所有房屋都是平房。一條比較完整的現代化公路也沒有,都是沙沙石石道路。

          不過,就是因為這裏的天然環境配合了整個城市的氣氛,因為整個城市就是建立在一條還未被污染、保存得非常之好的尼日爾河旁邊。而我深信當這個國家現代化起來、建設起來之後,這條河就等於中國的長江一樣變成污泥污水!由於這種獨特環境,其實在內戰之前不少歐洲遊客非常之喜歡這個城市,尤其是跟首都污染比較,這裏簡直是個度假天堂!

          不過,明顯地剛剛停止內戰,遊客仍然不多,好像我們入住的河邊旅館,就只得我們兩個遊客,而且這個城市標榜着擁有連綿十數公里的漂亮樹木,就算我們入住的小賓館,前院已經有一座幾百年的大樹。

          我們到達城市時剛好是星期一,也就是他們的大市集日期,來自四周村落小鎮做生意的小販堆滿整個河邊,非常有趣,原始風味甚濃!但我深信這種原始風味將會慢慢被取代及消失,因為我們在這裏幾天,已經發現村民大量砍伐樹木,把木頭運到其他地方銷售。現在每一個海邊,由早上七點開始到晚上,不斷有村民在把河邊的沙掘走,賣給需要建築材料的人。今日可能還未見到問題所在,但十年後可能樹木就少了一半,甚至更多,河邊所有沙灘就會消失!我真心希望我的預言錯誤!

        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