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神秘的多貢

2019/04/23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pr
            在去馬里之前,我認識多貢地區(Dogon Country)是從兩個途徑,一是從我老友Zeno口中得知,二是從靈異書籍。

          先說前者,Zeno是旅遊達人,現在香港電台第一台主持旅遊節目。他一知道我安排馬里旅程,就提議我必定要去多貢地區。他早在十幾年前到達當地,那時內戰也未發生,他說那裏有眾多古老村莊、原始部落,他當年沿着一個大型山區邊緣走,參觀了多個村莊,並且晚上在村莊人家天台睡覺,感覺非常良好!

          當然,我不會像他當年徒步多天玩,並睡別人的天台,而是必須安排入住酒店。但所謂酒店,有如坪洲度假屋罷了!

          後者卻又真的不可思議,要知道千百年來多貢地區內隱藏着不同的神秘部落,外間一直是不知道的,起碼是西方國家不知道的,就算法國佔領並殖民了西非,多貢仍然是他們的處女地!直到一位法國學者無意中發現了這地區,才吸引研究人員到臨。

          研究人員發現,縱使村民屬於相對原始族群,而且連自己的文字也沒有,但他們卻清楚了解宇宙間星際運行,尤其是天狼星位置、情況等等,令研究人員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外星生物在古代降臨教導之說便出現。還有,雖然他們沒有自己的文字,他們的故事就被記錄在不少靈異書籍上。

          再者,雖然他們沒有自己的文字,但千百年來,他們把故事雕刻在木門木窗上,不能說是文字,但勉強可叫「象形文字」吧!

        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