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通淋巴的利弊

2019/04/24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pr
          經常聽到大家喜歡去按摩店或美容院做「通淋巴」,到底這是甚麼樣的事情?你們在「通」前「通」後有甚麼感覺呢?小董不浪費篇幅解釋淋巴結構。簡單來說,淋巴系統是循環系統的一部份,是由淋巴、淋巴管與淋巴結所組成。不單是回收剩餘的體液,調控體內環境的平衡,也是身體內的免疫反應之處,逐步過濾保證個體的健康。

          每一次聽到那些按摩師說:「你啲淋巴塞得好緊要⋯⋯」小董便無名火起,一定會問:「點塞法?塞咗啲血液同淋巴液點運行呀?血液循環停止我應該即時中風兼死亡⋯⋯」永遠都得不到他們的回答,原因只有一個:他們根本不知道甚麼叫淋巴塞,更加不明白淋巴循環是永無休止的一項人體生理活動,只希望你每天都來幫襯,做了十分鐘又會話你知:宜家通咗啦,係咪舒服啲啊?切勿再做笨蛋,經絡可以不通,但淋巴絕不能阻塞!

          近年常見這些被通淋巴的人,身上紅一塊、瘀一片的,其實真的很危險,某些按摩師根本是小半桶水,完全沒有學過人體結構,亂搓亂刮的,傷了筋骨肌肉事小,不少真實個案被弄破動脈而大量內出血的絕不罕見!

          下次去享受,經絡按摩可以,通淋巴便可免則免了!做個聰明而有才學的人才,不會吃大虧啊!

        查詢:2338-0616/2338-9090 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