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內地外賣元配置多戶門禁卡方便出入

2019/05/03 10:46:39 網誌分類: 時事
03 May

內地有媒體報導外賣員元只花十多就能在一間店舖裡配好一張門禁卡,方便他們在各小區進出,而那門禁卡他們多數都是私自配的。就這樣的舉動,會否帶來保安漏洞呢?

就著這個問題,有記者專誠訪問駐守一個小區的保安員,他竟然説外賣員有門禁卡很正常,因為小區裏面有的業主也在兼職送外賣,也有外賣員在小區內租住,僅他知道的就有20多人。這樣是否正常呢?

據悉外賣員有小區門禁卡是因為其提供服務的公司,或網上平台有因為誤點而扣錢的政策,這也樣導致這種私自配卡情況屢屢發生。

要解決這種情況,或者小區的管理公司及送外賣的平台公司的相連,然後利用人臉識別門禁系統將外賣員的面部特徵記下,這樣他們便不需私自配卡而能自由出入社區。因為私自配卡其實也有保安考慮,一旦丟失便讓一些歹徒有機可乘,所以提議人臉識別門禁系統或者比較適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