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孩子都長大了

2019/05/20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y
          上海朋友兒子在美國大學畢業之後,被當地科技公司看中,公司主動幫他搞工作簽證和移民手續,工作了兩年,今年美國收緊移民政策,其中一項技術移民資格是在美國工作的年薪要超過十萬四千美元,朋友兒子離標準還差一點,公司馬上加人工,將他的工資提升達標。

          朋友跟我說起這件事,很為兒子感到欣慰,他們本來還想兒子畢業之後回上海,現在看到他發展的這麼好,也就打消了在上海享天倫的念頭,由得兒子在外面自由發揮。我說他們的決定是對的,我也時常跟女兒說,如果有去外國工作的機會,盡量去。

          現在這位朋友和太太每年飛兩次美國,每次在美國住兩三個月,陪陪兒子,給他做些家鄉小菜,我問他兒子有沒有嫌你們去得太多,他說這倒沒有,一年大概聚半年,另外還有半年不見面的日子,互相感情倒比天天在一起的時候更好了。夫妻小別勝新婚,原來跟兒女相處也一樣,少點見面,反而多些想念。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