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一樣的戲

2019/05/21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May
          看了《權力遊戲》這樣的西方古裝劇,回頭再看一些東方古裝劇,就覺得有點怪,怪在東方古裝劇的女人,就算生孩子,也要濃妝艷抹。就像這天在無線電視看到一齣古裝宮廷劇——不好意思,連劇名都叫不出——熒幕上那個女人,儘管生孩子生得聲嘶力竭滿頭大汗,但臉上容妝一點不掉,衣服也照舊整齊得要命,假眼睫毛照樣bling bling,於是這孩子也就生得特別假,假得來也特別怪。生個孩子也這麼假,其他就不用說了。

          中國劇、韓國劇,無不如是。那些古裝女子,不知是化妝的原因,還是整容的效果,樣子都長得差不多。若是韓劇,我當然往整容上去想,見到一張韓國女星的「標致臉」,你如果不想她是整了容的,那就真的辜負她一番「追求美麗」的苦心了。

          與之相比,西方電視劇就自然得多。這倒不是說西方女星不整容,而是整個拍攝概念不一樣。西方電視劇演員的妝容總是比較求真的,女演員要「生孩子」,也不會濃妝艷抹,衣服也一定不會整整齊齊,這才顯得正常,有血有肉,露血露肉,以假亂真,令人看得投入。雖然大家都知道是假戲,但還是要拍得逼真才好。這一點,東西方概念不一樣,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看過西洋劇,對我們的古裝劇的興趣必然會打折扣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