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唇可為槍 舌可為劍

2019/06/08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步入六月本港的「考試月」,相信學生們都會特別感受到不同程度的學業壓力。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有一種力量與學業壓力一樣,都是無形但可以產生龐大的殺傷力的。那就是言語暴力(Verbal Violence)——即是透過言語對他人進行攻擊或傷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一項國際研究發現,全球有超過一億三千萬學童曾遭受過不同類型的欺凌,包括言語暴力。在香港,亦有不少年輕人關注言語暴力的問題。言語暴力比肢體暴力更難察覺,但卻可以出現得更頻密。而長期遭受言語暴力的兒童及青少年,可能會出現缺乏自信、自我厭惡、難以建立親密關係,甚至自殘、過份焦慮等問題。

          早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一班青年使者,自編自導自演了一條約三分鐘、題為《反暴•思語》的短片,短片主角是一位中學生,他被同學嘲笑其身高,朋友為他改了帶侮辱性的「花名」、媽媽負面地將他的成績與其他人比較,還有老師向他說出惡意的批評,最終他壓力爆燈……

          短片雖非真人真事,但當中的橋段亦非虛構,都是青年使者們從日常生活中得到的「靈感」他們希望社會可以正視此問題,並呼籲成年人,特別父母和師長,反思他們在生活上對兒童及青少年的言語,希望大家不要成為言語暴力的施暴者。

          唇可為槍,舌可為劍,按此觀看《反暴•思語》短片:https︰//bit.ly/2XnMKI2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