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與他的口味」

2008/04/08 18:20:25 網誌分類: 親情
08 Apr

大哥送給我們的甜筒,上面是香濃又厚的脆朱古力,裡面還有果仁,而朱古力雪糕之外包著一個挺「實淨」的雪糕筒……噢,美味得很,餓也消了。另外,上一回他從「大嫂的家」回來,說「大嫂」請我們吃士多啤梨味的百力滋,是很大包的百力滋!另外,他又帶了「大嫂」送給我們的「salty牛肉」。看來,她是很愛吃的一位女生。

其實以前大哥都間或買些好的東西給我們吃,包括朱古力脆皮雪條。二哥雖然賺錢沒大哥的多,也經常在夏季買特價雪條回來;當意粉感到是時候會肥,只好直說。在意粉爸著重吃的家庭文化中,大哥、二哥都著重買吃的,而意粉則著重吃得舒適……「salty牛肉」,一來salty得太濃味,二來牛肉吃多了皮膚不好,人也會燥;意粉媽把一些放在豆腐裡炒,確是不錯的選擇。難得「大嫂」送東西給我們吃,我要尊重她的口味,也沒由來向大哥投訴呢!

「大嫂」是河北人,說的是普通話;最棒,是她已經大學畢業!在內地能上大學可不容易。她煮的,放滿辣椒乾,還有雞粉,當然雞粉未必來自她「原產地」的食譜……大哥說好吃,意粉媽不能異議,只會跟意粉說,是調味料的魔法!其實這個「大嫂」都算不錯,跟哥哥一起好像近十個月,為他煮的該很多餐了;因為需要跟她溝通,大哥的普通話真的進步神速,還帶點地方味呢。意粉爸,見過她,卻沒跟她說太多的話;意粉媽問他為甚麼靜下來,意粉就曉得是「言語不通」!意粉媽也沒學過普通話,幸好「大嫂」好像說過不太想來香港,她們溝通的機會不多。至於意粉,學過、拿過a的這一科,內地字詞方面是不太記得了。

想著,覺得「大嫂」用途還多的。教普通話、煮東西給大哥、教我內地字詞以寫更好的文章(如適用)……但是她最後會否真的成為意粉的大嫂?要是她真的是大嫂,家族多了這麼的人一個人,又會是怎麼的一回事呢?

保持觀望態度 XD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4/09 13:01:34 回覆

ki,

叻叻!

本來意粉想過考普通話水平試,考得好可以教普通話,好多錢賺。

不過教過書之後唔想教,都唔使去考水平試啦 ^0^

2008/04/09 10:10:01 回覆
我即能說廣東話,又能說普通話呢!
ivina
ivina 2008/04/09 09:07:04 回覆

莎莎,

冇錯……

多謝妳記得 XD

ivina
ivina 2008/04/09 09:06:02 回覆

candy,

其實佢d野食唔係咁健康……

 

2008/04/09 01:05:24 回覆

意粉你好像不吃辣的,對嗎?

這位未來大嫂,似乎口味偏愛濃的....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4/08 23:08:06 回覆

若成真的話, 到時你咪有口福囉~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