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變

2019/07/07 17:48:17 網誌分類: 政治
07 Jul



今天是七月七日,於1937年的今天,日本發動蘆溝橋事變,正式大舉入侵中國。

由1937年一直到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和其他國家與日本宣戰,這段時間,中國都是孤軍奮戰。當時來說,日本屬於世界強國,中國則是「第三世界」的落後國家。由於如此,中國國民政府在抗戰歷史的地位不可抹殺。

此外,相對德國人,日本政府和人民對自己國家在二次大戰犯下的錯誤,沒有徹底反省。因此,中日關係、日韓關係始終都是隱藏張力。大家稍微留意新聞便能察覺。而這一點,令到亞洲的國際關係比歐洲複雜,同時令美國可以插手。

當然,中國大陸和北韓同屬非民主的專制國家,加上內地習總上台後種種欲對世界事務取得「話語權」的舉動,令西方列強,以至亞洲其他大國都深感受壓,各國利益競爭愈來愈激烈。

作為地球人,我們同坐一條船,如何可以共存、共榮、共贏,至為重要,願大家努力,讓我們比那些「領導人」站得更高,望得更遠,做得更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