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暑假清靜

2019/07/16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暑假開始之後,我家附近就清靜了。

          住在學校區,周圍有小學有中學還有大學,小學中學每天到了放學時候,樓下便車水馬龍,除了校車,最多的還是各種類型的私家車,富貴學校的學生,一個司機、一個菲傭、一架車,有的還加一輛保鏢車,這車隊的陣容怎會不大。

          上課的日子,每天下午三點放學,山道上必塞得水洩不通,如果這時候回家,就會堵在半路上動彈不得,所以每天在外,就要避開這段時間往回走,寧願在山下消磨時間,喝杯咖啡甚麼的,躲過高峰時段再說。

          這種放學的熱鬧場面也不是香港獨有,前些日子在上海經過一所中學,門口竟擠滿了接孩子放學的老人。個個伸長脖子往裏張望,放學了,小祖宗從學校出來,門外的老人——應該是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便一擁而上,接過孩子書包,把孩子接走,那些孩子樂得輕鬆,兩手甩甩跟着走。那已經是中學了,有的孩子已長得挺高大,但竟然還要這麼接送,看起來真有些「巨嬰異象」。

          放暑假了,樓下的車水馬龍暫歇一個多月,一天到晚都清靜起來,想來上海的那些老人家每天也少了日曬雨淋的接放學之樂,不知他們習不習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