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知識就是品味

2019/07/16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在資訊發達的年代,我們可在網上找到無窮無盡的資訊,任何事也可以在網上找到。在這情況下,最應該消失的就是沒品味的人,你或會認為我很大口氣,反問難道我是個很有品味的人嗎?雖則我不是一個有品味的人,但若然我希望成為有品味的人,我一定可以。先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不是說你沒品味,只是認為每個人也可擁有品味,原因是品味來自知識。

          我曾看過一位很有名的日本設計師水野學的作品,他的作品數不勝數,更街知巷聞,亦擁有個人設計公司。在芸芸的日本吉祥物中,最有名的熊本熊就是出自他的手筆,他亦舉辦很多教學坊來分享個人品味,他深信「知識就是品味」。

          我認同人不但靠衣裝來展現品味,譬如說品茶,我們至少要認識茶的種類及其特質來區分茶的等級,更要知道哪種茶最罕有,以及哪種茶性價比最高。這些資訊全都可在網上找到,若然對茶一竅不通,只懂花最多的錢把最貴的茶帶回家,這並不代表你有品味,只有用最有價值的金額買到最好的茶,才能顯出品味。

          一般人以為服裝最能展現一個人的品味,土豪以最多的錢買最多的名牌掛上身,這並不代表他有品味,只是代表他很有錢。有品味的人會知道哪個品牌和哪季的衣服擁有最好的設計,他們甚至懂得把高價和平價的衣服作Mix and Match,來凸顯真正的品味。從前資訊科技還未普及,你或許不知道哪款衣服最好看,只能通過閱讀很多時裝雜誌來認識當季時裝,但現在只要花數小時,便可從網上得到所有資訊。得到這些資訊後,你便可成為有品味的人。

          既然在網上可找到任何知識,那麼沒品味的人便應該絕跡吧。就如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坊間有無數種扮靚方法,只要肯花時間和用心打扮,醜女人根本不存在。因此,在資訊發達的年代,有知識的人便懂得選擇,有選擇的人便有品味,這世界不再存在沒品味的人,只有懶惰的人。

          別再懶下去,的起心肝上網吸收知識,在衣食住行各方面做個有品味的人。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