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民進黨擅玩選舉詐術

2019/07/18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香港人不留意台灣政情,沒有觀察台港兩地的局勢互動和台灣民進黨的選舉策略。

          民進黨是一個破壞型政黨,擅長破壞,不懂建設。台灣自二〇〇〇年實現政黨輪替,民進黨兩度執政,在經濟上毫無建樹。但倒個頭來,擅長搞經濟的國民黨,在選舉上根本不是民進黨的對手,在幾次關鍵的戰役,都被民進黨暗算,在大好形勢之下丟失江山。明年一月的選舉,不知會否歷史重演?

          可以細數民進黨行使詐術的往績。一、二〇〇〇年大選暗度陳倉。台灣於一九九六年開始實行普選總統。原總統李登輝擅玩權術,順利在一九九六年成為第一屆的民選總統,而真正的挑戰在二〇〇〇年到來。當年台北市市長陳水扁挑戰國民黨候選人連戰,原屬國民黨的宋楚瑜則脫黨出戰,最後宋、連相爭,讓陳水扁得利,以微弱票數勝出。

          李登輝與宋楚瑜由鐵桿盟友忽然反目成仇,李登輝在選舉最後階段,揭出宋楚瑜的兒子宋鎮遠在興票公司有二點五億台幣的存款,指宋楚瑜侵吞黨產,在選舉最後階段割了宋楚瑜一刀。與此同時,陳水扁亦亮牌,說李登輝很多朋友都支持他參選。直到這刻,外界才驀然發現,李登輝這名國民黨大佬原來是潛伏在國民黨內的獨派,他真正支持的是陳水扁。

          到二〇一五年再爆出一些內幕。民進黨大將、當年的一名獨派大學教授蔡英文,早於一九九八年已得到李登輝的青睞,指派她隨同辜振甫率領的海基會訪問團訪問大陸,還擔當發言人的角色。同年,蔡英文加入了「強化中華民國主權國家地位小組」,並參與「兩國論」的起草工作,成為李登輝暗獨政策體系的核心人物。陳水扁上台之後,蔡英文順理成章成為陸委會的掌門人。李登輝、陳水扁和蔡英文等台灣政壇關鍵的獨派,暗通款曲,令陳水扁得以翻盤上台。

          二、二〇〇四年大選前陳水扁中槍。在二〇〇四年三月十九日、總統選舉前夕,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和副總統呂秀蓮在台南市金華路拉票,當時道路兩旁正在燃放爆竹,陳水扁與呂秀蓮聲稱中槍,被急送到五點八公里以外的奇美醫院治療,其後他們發放一張陳水扁腹部有十一公分長的傷口相片。就是這神奇一槍,令到台灣的總統選舉形勢最後逆轉,形勢一直落後的陳水扁以得票率50.1%,小勝連戰的49.9%,成功連任台灣的總統,這是世界上選舉罕見的微小票差。

          「319槍擊案」很快便破案,台灣當局指稱開槍的疑犯是一名叫陳義雄的男子,但他已於案發十日後溺斃於安平港,當局聲稱他是自殺,並留下遺書,但遺書已被其家人銷毀。很多人都懷疑,陳義雄只是一名替死鬼,這件事只是陳水扁逆轉選情的政治操作。

          三、二〇一四年的太陽花運動。由於陳水扁貪腐,令到民進黨聲望大跌,國民黨的馬英九在二〇〇八年得以重新上台執政。但在他第二屆任期中段爆出反服貿風波。馬英九急欲改善台灣經濟,想和大陸簽訂《服務貿易協議》,但被民進黨看準時機借恐共情緒進行狙擊。當年的三月十八日就爆發所謂的太陽花學運,學生佔據了立法院近一個月,還攻入了行政院。情況與香港的佔領立法會一樣。這事件重挫了國民黨的民望,在兩年之後的總統選舉大敗,民進黨的蔡英文上台。

          太陽花學運的主要搞手包括林飛帆等人,一炮而紅之後,參選國會議員,民進黨便讓出了五個位置,讓他們順利成為立法委員。林飛帆最近更被委任為民進黨的副秘書長。事後回想,整個太陽花學運,根本不是自發,而是民進黨的一個狙擊國民黨行動,而那班台前的狙擊手,最後獲得國會議席作為酬報。

          台灣多次總統選舉,民進黨都搞出大龍鳳。我對以陰謀詭計、扭曲選舉結果的政治操作,十分反感,認為這些做法令民意不能得到真正的表達,但現實上,卻在台灣的選舉上多次發生。今次香港的反《逃犯條例》風波,如同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翻版,直接牽動了台灣的選情,相信蔡英文為求翻盤,政治操作還陸續有來。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1)
我要發表
暮跖
暮跖 2019/07/18 12:53:11 回覆

蔡英文修法毀民主 藍營斥「權力中毒」

民進黨當局近日強行通過一系列法案,限縮民眾言論自由、破壞民主。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痛批「民進黨得了權力中毒症」。國民黨24日表示,針對民進黨以多數暴力通過修改「公投法」,大幅限縮人民直接民權,將盡速動員全黨力量,舉行「反沒收公投」抗議活動。台灣學者批評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以來為了一黨之私利而多次破壞台灣民主,根本就是「假民主真霸權」,竟然還說要「支持香港民主」,真是莫大的諷刺。

民進黨當局近日強行修正「公投法」,將公投與2020年大選分開舉辦,中國國民黨24日宣布,7月7日將於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抗議活動,更邀請已退出民進黨的呂秀蓮參加。此前多個民間團體表達抗議,認為將「公投」與大選脫鈎舉辦,將直接影響投票率本就不高的「公投」,變相將「公投」關進「鐵籠」。

這主要是因為去年「九合一」投票當天舉行的十項「公投」的結果與民進黨的主張不相符,民進黨當局於是認為這拉低了民進黨的選情,於是禁止明年大選同時舉行「公投」。

國民黨擬遊行批蔡擴權

據了解,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董事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都會參加此場造勢;馬英九也表示會參加,強調「鐵籠公投」是民主的倒退,傷害台灣民眾權利。

據《聯合報》報道,上周以民進黨立委為首的「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國安法」,使「國安維護」擴及網路。台當局聲稱「這讓台灣的民主防護網更進一步完整建構」,但細究其法條內文模糊不清,卻給了政府過大的自由裁量空間,不僅有限縮言論自由疑慮,更讓人聯想到過去威權時代的「白色恐怖」,卻讓人看到台當局恣意立法擴張權力的可怕。

民進黨過去對人民權利一向最積極爭取,但臨時會才開始幾天,「立法院」就以過去少見的效率,接連修正「公投法」、「國安法」等爭議法案,前者扼殺人民直接民主的權利,後者賦予政府尚方寶劍箝制網路言論自由,過去的黨魂儼然蕩然無存。

台灣孫文學院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自2016年蔡英文上台執政以來,種種倒行逆施之行被台灣主流民意唾棄,所以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才會大敗。蔡英文一上台,即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和「不當黨產處置委員會」這些針對性強的政治鬥爭清算組織,可見民進黨根本就是把「國家機器」當成是剷除政敵的工具。

島內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指出,蔡英文把民主掛嘴邊,但卻常常做非民主的事情。以民進黨初選為例,蔡英文不守「遊戲規則」利用權力一再拖延初選時程,使民進黨變成一個沒有信譽、沒有公平原則的政黨。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蔡英文這三年來破壞民主法治的行徑罄竹難書。最為人詬病的是,蔡政府以打擊假新聞為名以及給親藍媒體扣「紅帽子」,打壓新聞自由。

http://china168.org/focus/2019/0625/48466.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