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人生沒有後悔藥

2019/07/19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民調敗給高雄市長韓國瑜,無緣代表國民黨參加台灣的總統選舉。他在社交網站表示「人生沒有後悔藥」,會不猶豫的實現理想。

          相信郭台銘這番話對那些經常為自己決定而後悔的人,有當頭棒喝之感,而話中亦反映他有退黨參選的傾向。人生雖然沒有「後悔藥」,可是後悔並非萬惡的負能量,當中也有積極作用。其實所有人都要學習如何讓自己減少後悔,由事前做好準備,到出現後悔並將之化為推動的正能量,從而鍛煉勇敢、堅毅和成就人生的大智慧。

          做過決定但結果不如理想,人總會感到後悔。離成功愈近的失敗愈讓人後悔,自言從不後悔的人,不是太幸運、就是離真正成功很遠。後悔帶來的負能量一般都是退縮和降低要求,好讓自己得到安慰;而後悔的正能量令人學懂珍惜當下,磨練智慧,作最好的準備面對挑戰。將挫折當作「上帝關上了一道門,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去理解,從而積極鍛煉和創造機會,那麼昨日的後悔,就會變成今天的感恩。

          研究發現部份人會有邪惡基因,但這些人最後會否行惡,後天的教養和飲食習慣都是重要的決定因素。如果某些人、特別是從政者,經常以「人生沒有後悔藥」去支持自己持續幹一些利慾薰心的事,隨時會變成千古罪人。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