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香港的優勢

2019/07/19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朋友外遊,在臉書留言:「近來在香港太沮喪,出去唞一唞氣。」

          她表達的自然是香港人的心情,但我也看到了做香港人的好處,那就是說走就走。

          到目前為止,香港特區護照依然是世界上最方便最好用的護照之一,那麼多免簽證的國家可去,不用費簽證之煩,只要你下了決定,說走就走,想飛就飛。

          這是令許多國家地區羨慕的地方,尤其是中國內地,人們去哪裏旅行幾乎都要簽證,有些免簽證的地方你又未必想去。所以內地朋友即使再怎麼說香港不堪,但只要把特區護照亮出來,他們就不響了。

          這也是不少在香港留學的小朋友想留在香港的一個原因,逗留七年之後,就可以申請一本讓人隨時坐上飛機旅遊世界的護照,對於無法享受這種待遇的人來說,誘惑真的很大。

          所以,香港人在覺得沮喪之前,也應該看看自己的優勢,起碼到今天為止,你擁有一本令你這麼自由的護照,也有投票選立法會議員的權利,這些得天獨厚的好處,一定要珍惜,珍惜了,才知道身在福中,才知道還有公民權利握在自己手裏,要想改變些甚麼,不一定要衝鋒陷陣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