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戰跡 - 觀後感

2019/07/21 20:58:09 網誌分類: 影視
21 Jul



「不老的戰跡 THEY SHALL NOT GROW OLD 」是一部紀錄片。製作團隊花了大量人力、物力,將英國帝國戰爭博物館和英國廣播公司的聲音和影像檔案整理、組合,再加上顏色,配合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週年(2018)紀念而推出。

第一次世界大戰主要戰場在歐洲,據筆者所知,英國本地人士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比第二次世界大戰還要多。所以,對英國人而言,這場戰爭影響深遠。

回說這部電影,導演是從士兵的角度講述歷史。戰爭在1914年開始時,當時人以為英國很快便會戰勝,他們很快便可回家。

當時,很多人自願參軍,甚至虛報自己年齡,以便可以入伍。入伍後,經過一段短時間訓練,士兵便被派往戰場。

將士一去不復返!一將功成萬骨枯!

這部紀錄片真實地紀錄了士兵在前線(歷史上稱為「西線」,德國的西面)的生活情況。士兵生活危在旦夕之餘,也描寫了他們如何自娛,如何苦中作樂。更坦率地提及有些士兵輪調時去到巴黎,把錢花在妓女身上。

第一次世界大戰另外一個戰線是東面,主要是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鄂圖曼帝國(當今的土耳其)與沙俄帝國對戰!

關於東線的情況,由於參與方都不是講英語,經濟發展比較落後,利用英語的紀錄,以筆者理解,相對較少。然而,東面戰線的慘烈應比西面戰線有過之而無不及!

假如讀者知道關於東面戰線的英語紀錄片信息,歡迎提供。


評分 - 4.5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