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淚如泉湧

2020/09/19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日本無奇不有,有一種職業叫rui-katsu,大意是教人有意識地哭,姑且名為催淚師吧。一位催淚師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說自己以前經常患流感,定期哭之後,小病少了,原來流淚是有益身體的,起強化免疫力的作用。

         催淚師為學員播放電影、閱讀丶一起外遊,環繞家庭、人生、寵物、兒時生活、大自然等話題,真誠交談,釋放情緒,一起流淚,不是飲泣,而是大串大串落淚,由情緒波動牽引的淚水,對身心最具療效,起碼的作用,是抒解生活的壓力,還能達至更高層次——重新發現自己。

         由孩提開始,我們被大人教導堅強做人,有淚不輕彈。長大之後,為了面子,也為裝強,怎麼傷心,我們都埋藏心坎,逐漸心靈變得麻木,不懂哭也不能哭。

         催淚師說,他七年多以來教過五萬人哭,請大家喊吧!然後抹去淚水,安撫自己,增強鈍感,讓情緒平復,振作起來,爾後會發現,哭不是一件醜事,可以重新窺見情之所繫,你珍惜的人與事。人生若是只歡笑,多麼單調,也不真實,悲欣交集才完整,所以想哭就哭吧。

        林月庭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20/09/19 09:49:09 回覆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