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迥異

2021/01/23 11:42:18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Jan

  去年二月一日,我興緻勃勃的陪她到圓玄學院去攝太歲,昨天,她叫我陪她去還太歲,我的心情卻是完全迥異。

  「你為什麼不在往香港方向的月台等我呢?」在青衣站一見面她劈頭第一句話就是這樣怪我。

  事前她又沒有約好在哪個地方等,我一下車就給她發訊息,她又沒有及時回覆,我只好在下車的地方等她了,就算是等錯了地方也不必責怪我嘛,走過去不就行了嗎?又有什麼好責怪的!

  在賣還太歲物品店外的攤檔那裡一看,她果然是「榜上有名」,今年的確是犯太歲,只是為什麼明年又犯太歲呢?我真的沒聽過連續兩年犯太歲的:「明年是丑與未在對宮相沖,沖太歲是可以肯定的,只是今天是子與午在對宮相沖,理論上是與未沒有關係的,我也不明白妳怎麼又會犯太歲了?」

  「人家都在紙上印上了,哪會有錯,要是真的是錯的話,年初你為什麼沒有發現?」她反問我。

  「當時妳既然說今年犯太歲,我自然相信妳,完全沒有懷疑嘛。」對於這個問題我也不想再糾纏下去,反正是就算追出了真相也沒有什麼作用。

  「那麼年初八又要來跑一趟了,連續兩年都犯太歲,真慘!」她說。

  明年年初八要再來攝太歲?我不敢搭腔,因為我不敢肯定我會不會再陪她來。

  年初來攝太歲,我幫她拿著程序紙,照著紙上的程序教她做,這一回她不讓我幫她拿,我也樂得兩手清閒。

  「阿雲叫我再去覆診,我懷疑那中醫想賺藥費,那藥費可是一百元一劑呢!我想自己按照網上的處方去買中藥煎水喝,我把處方發給你吧。」說罷她就把截圖發了給我。

  我收到截圖之後再修整一下,希望方便去配,連我自行修圖她也要嘮叨:「你何必修整呢?拿原圖給人看不就行了嗎?」唉!原圖太多資料,我只截取藥方又有什麼不對呢?雖然我在心中嘀咕,但是我沒有說出我的不滿。

  這次陪她去還太歲,大家顯得有點貌合神離,我也興味索然,真有點後悔陪她出去。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1/23 23:18:02 回覆
@淺雪...

原來真的有連續兩年犯太歲這回事,我也是現在才知道。

嚴格來說她今年是「害太歲」,明年是「沖太歲」。

淺雪
淺雪 2021/01/23 21:00:22 回覆

問題出在哪裡呢?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