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初創研地理AI平台

2021/06/24 04:13:3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n
          隨著人工智能(AI)、大數據和雲端技術成熟發展,全球也邁向嶄新數據時代。香港初創企業Arical以人工智能技術,結合大量跨領域數據,成功創建地理空間人工智能GeoAI服務平台,把地理數據延伸至具商業價值應用上,加速實現智慧宜居城市願景,其創新的數據應用理念,更成為香港貿發局「創業快線」2020初創培養計劃的優勝初創企業之一。

          Arical成立於2018年,透過提供地理空間人工智能服務,為地產開發商、房地產顧問及代理、城市規劃師及建築師提供各式數據,協助他們從大數據中開展城市規劃、建築和室內設計工作,加速實現智慧城市。由該公司研發的地理空間人工智能GeoAI平台,透過收集開放式數據、客戶提供數據,以及合作夥伴提供數據,把位置分析與人工智能結合,在整合跨領域數據後,再向企業以至個人用戶提供實用資訊與分析。

          Arical技術總監王𤨢燊(San)說:「我們從地產業出發,以衣食住行為依歸,收集及整合相關數據作基本分析後,再提供給整個地產界別產業鏈,由上至下推進。」

          Arical早前參與香港貿發局「創業快線」2020初創培養計劃,成為優勝初創之一。Arical行政總裁田學維(Clement)指出,「貿發局本身擁有連接全球營商網絡優勢,包括商業組織和客戶,我們透過該局成功與來自英國和新加坡的潛在客戶和合作夥伴取得連繫。」

        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田學維說,在參賽過程中除了獲得許多業務對接,也認識一群發展程度相若的初創企業,彼此既互相分享經驗,也成為數據合作夥伴。

          田學維認為,由於企業在疫情下難以開展實體生意,企業轉移發展網上業務時,就必須用到很多網上平台,GeoAI正是其中一個創新網上平台,以網上地圖方式,為用戶提供各式各樣視像化數據,讓他們參考及進一步分析,「我們同樣是新經濟模式下的其中一個網上平台,把不同平台和商戶的數據結合,令實體店走向體驗模式,網店變成做生意的主要平台。

        商貿先鋒

        
■田學維(左)及王𤨢燊(右)於2018年踏上創業路,致力發展地理空間人工智能服務。p/  
 ■田學維(左)及王𤨢燊(右)於2018年踏上創業路,致力發展地理空間人工智能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