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港企拓一帶一路電商藍海|商貿先鋒

2023/10/05 02:59:31 網誌分類: 經濟
05 Oct
        

「一帶一路」推動貿易互通、創造新平台及新市場,故規模相對精簡的中小企及年輕初創亦可從中獲益!近月有波蘭電商就看準商機,收購「一帶一路」節點之一的捷克電商平台,助港商打入龐大新市場。

成立於1999年、總部位於波蘭的Allegro,是立足中東歐的跨境電商龍頭企業之一,市場覆蓋率近9成,在波蘭普遍程度可媲美美國電商平台eBay。

隨着中東歐電子商貿生態系統越趨成熟,Allegro於去年正式開放國際站點,協助平台賣家把產品銷售至24個歐盟國家,並成功收購捷克第2大電商平台Mall Group,令其銷售網絡覆蓋至波蘭、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和匈牙利,成功為賣家打造一個超過7000萬人的潛在消費市場。

Allegro高級業務發展合夥人林奈(Jakub Kolodynski)說,他們擁有專責擴展合作網絡的部門,致力加強與亞太區內密切夥伴的合作關係,為華語商戶提供培訓及入門指導,協助他們銷售產品到中東歐。

除了特設中國團隊外,Allegro還會為中國內地和香港等地的華語商戶,提供相關電商培訓及入門指導,並與多間跨境支付平台合作,提供多幣種、多支付方式的跨境結算服務,旨在打造開放式的跨境支付生態,協助他們開拓中東歐市場。

東歐平台助打入市場

的確過去數年疫情令電子商貿迎來爆發式發展,對港商和其他亞洲跨境電商而言,中東歐是不可忽視的新興市場,他們可考慮與當地龍頭電商平台合作,更有效打入當地消費市場。

加上以電商推廣帶動消費,吸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正在冒起的中產消費者,這些都是年輕人的強項。難怪上月圓滿舉行、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也加插「青年專章」環節,邀請年輕商界領袖和初創企業就發掘及把握倡議下的新機遇分享見解及經驗。

商貿先鋒

■Allegro高級業務發展合夥人林奈說,會加強與亞太區夥伴合作。
 ■Allegro高級業務發展合夥人林奈說,會加強與亞太區夥伴合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