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 港企研數碼指紋保護版權|商貿先鋒

2023/11/30 03:02:53 網誌分類: 經濟
30 Nov
        

今日我要介紹的是阜博集團(3738),這間香港上市公司主打數碼內容資產保護與交易SaaS(軟件即服務)工具。一間軟件開發商能夠上市,可謂殊不簡單,亦反映出在這個數碼時代,數碼內容資產保護是一個值得看好的創科領域。

阜博集團作為全球領先的數碼內容資產保護與交易服務提供商,提供一站式數碼內容確權和交易解決方案,幫助內容創作者獲得應有收益。集團提供版權監測、算力輸出、版權管理、頻道變現(社交媒體頻道管理ChannelID及IPTV頻道管理)、數據洞察以及數碼資產等多種產品與服務,為客戶提供全網監測、數碼確權、侵權溯源、交易變現等解決方案,通過最大限度地提升版權保護和內容變現效率,推動創意價值最大化。

如今數碼內容尤其是短片大行其道,由於這些內容很多都於影片平台或社交媒體免費公開,非常容易被侵權,因此版權保護顯得格外重要。阜博集團高級副總裁龍輝指出,揪出盜版內容不僅是要保護知識產權,亦是要「強化版權內容變現,釋放更大價值」。他強調集團搭建高效、透明、便捷的數碼文化交易與版權保護系統,給版權所有人和內容創作者開拓直接且廣闊的變現平台,同時也讓內容消費者更便捷地獲取個性化的數碼內容產品。

知識產權議題備受關注,香港貿易發展局亦將於下周(12月7至8日)舉行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請來世界各地專家分享保護知識產權的要點,而阜博集團更是論壇的贊助商之一。同樣關注知識產權議題的龍輝不諱言,目前數碼內容資產領域的知識產權相關法律,以及規範均亟待完善,而且侵權情況越加隱蔽和複雜。因此集團亦需要對旗下的影視基因數碼指紋、數碼水印等核心專利技術迭代升級,冀不斷提升侵權識別率和準確率。

我熱切期待阜博集團,能夠不斷提升保護數碼內容資產的技術,因為當數碼內容資產權益受到保護,最終受益的,必定是那班付出心血製作精彩內容的創作人!

■阜博集團提供一站式數碼內容確權和交易解決方案,幫助內容創作者獲得應有收益。受訪者提供圖片p/  
 ■阜博集團提供一站式數碼內容確權和交易解決方案,幫助內容創作者獲得應有收益。受訪者提供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