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給小費

2021/10/19 00:21:5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9 Oct

  「有錢能使鬼推磨」,肯花錢,真好!

  晚上,我獨個兒到稻香吃火鍋,看見隔桌那兩夫妻叫的一元羊腩煲份量十足,看了令我垂涎欲滴,於是我發了圖片給她看。

  難得那兩夫妻肯讓我拍攝那煲羊腩煲之後發看她看,好讓她也「流口水」。

  既然大家談得來,我也不怕暴露了我的收入給他們兩夫妻聽,反正是無傷大雅,然後給她發訊息:「妳真幸運,我不用上班能夠收取那麼豐厚的工資,而妳不用上班也一樣有一定的收入,還能苛求什麼呢?」

  看了我的訊息,她只能以「嘻嘻」以對。

  說真的,我能夠獲得這份「優差」,真是機緣巧合,只是,這份「優差」不可能長期不變,終有終止的一天,到了那個時候,她該怎麼辦?

  吃完火鍋結賬的時候,我給相熟的阿姐二十元小費,回頭想想那個收銀員真「醒目」,居然主動的給我結賬並預備了「找贖」,於是我也私底下又給了她二十元的小費。

  雖然對那兩個服務員我付出的只是每人二十元,可是我相信當時她們是感激萬分的,相信日後她們自然會記得我。

  別小看了那區區的每人二十元,效果可能是難以預料的,所謂有錢可以使得「鬼推磨」嘛!

  有見及此,阿姐對我的服務也非常的殷勤,日後我相信她們會記得我的!

  所以說,「有錢使得鬼推磨」是對的!

回應 (9)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1/10/24 18:08:41 回覆
@易明...

也是吧! 

易明
易明 2021/10/24 15:20:11 回覆
@傑西...

派小費有時候也可以滿足一點虛榮心。

傑西
傑西 2021/10/24 02:05:02 回覆
@易明...

亡母打麻雀贏咗都會嘅

易明
易明 2021/10/23 22:58:42 回覆
@傑西...

我也是偶爾派派小費而已。

傑西
傑西 2021/10/22 15:03:06 回覆
@易明...

亡母只是在家樓下的酒家及時常打麻雀的酒樓而己, 不會在每間酒樓也這樣做呢

易明
易明 2021/10/22 11:34:52 回覆
@傑西...

我有一個朋友就是如此,每到一家酒家必定大派小費,所以人人都記得他。

易明
易明 2021/10/22 11:32:46 回覆
@淺雪...

幾十年前我在周末要買船票過澳門經常買不到船票,但是我的朋友隨時可以買到票,後來我才明白原來他每次買票都靜悄悄的遞了二十元進去,售票員每次見到他自然有票給他了。

傑西
傑西 2021/10/21 20:28:15 回覆

亡母以前是酒家的常客, 新年一定有利是給相熟的服務員或者幫他們買節日禮卷, 所以我們一家人每到酒樓是不用排隊的, 一般很快就有位吧

淺雪
淺雪 2021/10/20 14:21:42 回覆

有錢當然使得鬼推磨..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