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港產 SEO 人工智能初創 Aloha Group 委託高力國際完成首次企業估值 推動第三代「RankBot」研發

2024/03/28 13:27:10 網誌分類: 科技
28 Mar

業界領先的人工智能(AI)市場營銷科技初創企業 Aloha Group 今天 宣佈完成由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進行的首次企業估值,為公司未來的產品研發及業 務拓展提供關鍵的推動力,並進一步實踐將搜尋引擎優化(SEO)營銷變得簡單易用的願景。

SEO 營銷直接影響網站在搜尋結果中的排名,是企業在現今數碼世代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元素, 同時衍生出龐大的市場需求及機遇。然而,搜尋引擎的演算法不斷更新,加上 AI 技術的興起令演 算法更著重內容的「相關性」和「質素」而非單單是「關鍵字」的數目,大多數企業均缺乏專業 知識和人才緊貼演算法的更新而調整 SEO 策略,長遠削弱營銷成效。

Aloha Group 由多名數碼營銷專家於 2016 年創立,是香港科技園企業加速計劃(LEAP)的成員 公司。Aloha 深明企業在 SEO 營銷所面對的挑戰,在 2020 年推出自家研發、由 AI 技術驅動的 SEO 營銷管理平台「RankBot」,主打「簡易、直觀、高效」的操作,協助企業提升網站在搜尋 引擎中的自然排名。RankBot 現已推出第二代,並被不少本地及海外的大型企業採用。

為配合公司的急速發展及產品研發需求,Aloha 早前委託全球頂尖的專業服務及投資管理公司高 力國際進行企業估值。根據高力國際的專業估算,Aloha 的企業價值已經達至 1,460 萬美元,為 Aloha 的未來發展奠下堅實的基礎。

Aloha Group 聯合創辦人梁允聰表示:「憑藉團隊的專業知識和我們自家研發的 AI 技術,Aloha 成立短短數年間已獲得不同行業的大型企業認可,現時在香港、北美、台灣和新加坡均設有團隊,更有四成客戶來自海外。隨着生成式 AI 技術愈趨成熟,搜尋引擎的演算法將變得更難掌握, 具備分析及處理能力的RankBot 將繼續成為市場營銷人員的左右手。很高興能夠獲得高力國際團 隊的支援及肯定,為我們往後的發展打下強心針。」

作為一間初創企業,Aloha 在制定長遠發展策略時需要權衡現時規模、資金流、市場需求等一系 列因素,同時必須向外界展現公司的潛力及價值。今次委託蜚聲國際的高力國際進行企業估值, 使 Aloha 更有信心邁向未來不同的發展階段。

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服務董事周群表示:「不少充滿潛力的初創企業擁有獨特而創新的產 品和意念,卻因為仍處於發展的起步階段而難以全面預測未來的企業營收。作為在房地產領域的 行業翹楚,高力國際致力為不同行業的初創提供估價及諮詢服務,為他們往後的擴張、融資及重 大戰略決策提供客觀的參考指標。今次我們與 Aloha 的合作正是絕佳例子,最新的估值將為他們 賦予應得的肯定,推動他們的業務更上一層樓。」

Aloha 剛於今年三月被《金融時報》評選為「亞洲成長最快」的 500 強企業,公司現正全力研發 第三代RankBot,旨在將其轉化成為更高智能的「虛擬 SEO 管理員」,為企業提供更準確的建 議和分析,預期將於今明兩年內陸續推出。與此同時,Aloha 將繼續加速海外市場的發展步伐, 為不同市場的客戶提供更「在地化」的 SEO 營銷支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