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順豐同城實現全年盈利 前景看高一線

2024/04/05 12:23:3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pr

順豐同城(09699.HK)日前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業績,營業額123.87億元人民(下同),按年升21.1%;毛利7.95億元,毛利率6.4%分別上升94%提升2.4個百分點;成功虧轉盈賺5,060萬元;每股盈利0.05元。期,收入實現健康增長的同時,盈利能力持續大幅改善,首次實現全年盈利,經營活所得現金淨額隨着稅前利潤的改善而轉正,經營活現金流入達2.7億元,值得留意。

期間,核心業同城配送服的收入增長12.8%73.9億元;最一公里服的收入增長35.9%50億元。營運表現理想,主要因集團持續重點強化在下沈的即時配送網絡建設,全縣城覆蓋超過1000城,覆蓋率達60%。去年業績扭虧爲盈有賴:通過規模經及網絡效的進一步釋放,收入實現強增長;業結構優化,優質客戶對收入的貢獻增加;科技和精益管理推運營提質增效,以及資源投入產出效率提升,毛利率及費用率改善。

另外,集團推與各大本地生活服平台共建生態,例如全面接入抖音外賣、直播電商、電商小時達等到家景,服覆蓋全200多個城市;合作覆蓋大部分的阿里生態即配業務場景,覆蓋超市到家、餐飲外賣等景;深化與微信的合作,與微信門店快送擴展合作城市;及接入了滴滴快送,聚合頭部之力打造高質量即配體驗,提供覆蓋300多個城市的同城件配送服,進一步布局多元用生態。而且,與順豐控股集團生態圈的與者進行略合作,打造「前端倉+中端+同城即時配送」的體化供鏈解決方案。

方面,去年底,集團持有的現金及短期理財投資共約24.2億元,現金流況良好、資金儲備充裕。彰顯董事會對自身業展前景的長期信心,並股東創造價值,將動用最多2億港元回購股份。集團由去年初至今年1月,已購回合共逾1088萬股H股股份。

沙利文告料即時配送年增近15%

沙利文告指出, 2023年中即配行業訂規模在餐飲服和零售覆蘇的基礎上實現了較明顯的增長,全行業訂規模達到約408.8,增長22.8%,過去5年年均覆合增長率達21.4%。未,除餐飲外賣景之外,即時零售萬物到家趨提速,即時配送行業帶來持續增長能。預計到2028年,全即時配送訂規模達到813.1,未5年保持年均14.7%增長。因此,順豐同城前景可看高一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