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Solowin ICC私人財富中心開業 積極開拓中東市場

2024/03/13 11:58:5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r

上星期五(38) ,在美國上市的一站式金融服務機構Solowin (SWIN.US) 在尖沙咀ICC設立的私人財富中心開業,主要服務高資產淨值客戶,並發展投資銀行業務,標誌集團新的里程碑。

繼早前集團管理層出席波多黎各聖胡安舉行的Sequire投資者峰會及新澤西州大西洋城舉行的微型資本會議後,Solowin再度出擊,走入現時最熱門的中東市場。

自去年開始,香港政府與中東沙地阿拉伯及阿聯酋頻頻商務往來,Solowin亦緊跟隨步伐,在杜拜、利雅德、吉達等地進行商務對接。

在杜拜的商業對接活動是由香港-中東經貿協會作主辦方,成功邀請到迪拜酋長親姪 Sheikh Ali Bin Rashed Al Maktoum王子、UAE Furjarah Crown Prince Mohammed、經濟部副部長 Abdullah Al Saleh 以及 300 多位當地政商領袖出席。Maktoum王子更宣佈落實來港設立家族辦公室,並發展多個中國內地及中東項目,亦有成員有意向投資 6000 萬美元成立香港杜拜基金。

Sheikh Ali Bin Rashed Al Maktoum 表示,在香港這個享有盛譽的全球金融中心設立家族辦公室,體現了阿聯酋在連接亞洲和中東投資方面的願景。他們致力於吸引新的投資進入杜拜,並致力於向亞洲企業傳達該地區的眾多機遇。他們與香港各家族辦公室和投資夥伴簽署的合約是實現這願景的第一步。

參與活動的行業範圍遍及金融、地產、食品、酒店、鐘錶、建材以至最新推出的空中懸掛鐵路等。前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亦有參與,他認為現時的杜拜就是80年代的香港,值得大家關注這個市場。

Solowin找緊機會,與當地投資者積極拓展不同項目,包括 : 醫療產品、建築材料、機械人、虛擬資產、金融服務等等。

在迪拜國際金融中心(Dubai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erDIFC) 的企業稅一律只有9%,是發展金融服務的勝地,因為DIFC是中東、非洲和南亞地區 (MEASA) 最大的財富和資產管理中心,坐擁 5,523家活躍公司,2023年新成立公司達到1,451家,主要來自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歐洲、英國和美國。與金融和創新相關的活躍公司總數達到 1,674家。總部位於DIFC的家族企業基金會達到443家。

除杜拜外,Solowin亦與沙地阿拉伯的利雅德工商總會(Riyadh Chamber of Commerce)進行商務活動,出席者有當地商界包括沙地阿拉伯十大富豪家族成員等,對集團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有著莫大的幫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