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中薇金融董事會糾紛愈演愈烈

2024/03/14 19:38:46 網誌分類: 經濟
14 Mar

中薇金融 00245)連日發出公告,滲捲入激烈的董事糾紛,近日更愈演愈烈,一之間3名獨立董事辭職,包括文遠華、董皞及靳明明,均自2024313日起生效,其中靳明明更是剛在38日才獲委任。剩下的六位董事,當中一位被停職,一位初來報到,四位被告上法庭,真是多事之秋。

原董事會主席林樂目前已被暫停董事會主席職務及權力直至調查完成。38日獲委任為獨立董事的鄭大雙,他此前任職的興業金融證券在2020年曾因未能遵守監管要求而受到證監會處罰。相關連串事件已經惹來市場對公司管治的關注,根據一名前員工爆料,中薇金融在去年完成復牌,竟然有一名現任的獨立董事提出索取百萬額外獎金。

這場攸關中薇金融控制權的董事糾紛大戰,董事爭議誰是誰非,期待能儘快解決,減輕股東及投資者的疑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