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AI 概念爆燈:數字王國 (0547)後市值得看好

2024/02/20 09:27:1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Feb

數字王國 (00547)的股價由去年年底開始上揚,其中原因是憧憬市場熱炒人工智能 (AI)概念。近日生成式AI 在今年開端接連火熱新聞,中港兩地股市紅盤高收,其中也是熱炒 AI 概念,相信同是發展人工智能技術的數字王國(00547)業務也在此熱潮帶動下而升溫。

數字王國是感官體驗虛擬化先鋒,經歷 30 餘年的蛻變,誕生於荷里活的數字王國已逐步實現虛擬人、視覺特效和可視化等領域的全球性拓展。對創意實力與先進技術的追求,促使集團持續將無可比擬的雕琢旨趣引入創作過程,打造了數百部電影和劇集, 數千支商業廣告、遊戲影像等實驗型與沉浸式體驗。著名作品包括:斬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的《鐵達尼號》、《飛越來生緣》和《奇幻逆緣》,締造影史票房神話的《復仇者聯盟》系列,以及不斷突破熱度指數的口碑之作《怪奇物語》第四季等。因此,其業務與虛擬人技術及視覺特效息息相關。

另外,AI 概念方面,踏入今年,就有在文字生成內容、圖片之後,OpenAI 的最新產品 Sora 是讓使用者用文字生成最長 60 秒的高品質影片;加上,NVIDIA 發布 Chat with RTX 應用程式,讓用戶利用檢索增強生成、TensorRT-LLM RTX 加速等技術,在本地端自訂 AI 聊天機器人,以快速且安全地執行查詢;兩則新聞均成為市場熱話。不過, 由於仍在測試階段,OpenAI - Sora 的技術目前只有開放給少量學者、研究人員使用。

早已發展 AI 技術

而數字王國一直專注深耕虛擬人、視覺特效和視覺化等領域,持續提供相關服務給有需要的客戶,而且早已發展 AI 技術,自 2013 年起多次驚艷亮相的虛擬鄧麗君便由其操刀。據了解,數字王國在 2024 年初已取得由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頒發的《應用於動畫製作的布料模擬方法》和《肌肉、皮膚與服裝模擬等複雜變形的機器學習加速》專利認證,標誌著數字王國在短期內接連突破虛擬人的打造壁壘,以進階融合 AI 相關技術,高效、精準地呈現逼真且極富情緒表現力的數碼角色。

去年 10 月融資 3.6 億元投入 AI 技術

此外,數字王國於 2023 10 月簽訂認購協議並由此籌集約 3.609 億港元。上述資金擬投入與 AI 息息相關的技術探索,包括但不限於:設立實驗室並進一步完善研發體系,從而持續深耕視覺特效和可視化等核心競爭力的同時,謀求虛擬人在消費級賽道的進一步拓展。

事實上,數字王國過往在技術研發上,一直取得多項專利認證,包括《追蹤臉部表情 的動畫產生方法及其神經網路訓練方法》——這一專利有助在塑造虛擬人的過程中, 避免圍繞其臉部表情進行繁複的參數設定或調整——數字王國也因此被稱作將 AI 技術融合到商業領域的領先者,並將繼續受惠於這一輪 AI 熱潮,後市仍然值得看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