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基因工程

2019/08/01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基因是指生物的遺傳信息,通常由DNA(去氧核糖核酸)來承載。所有生物細胞內都有DNA,是一種長鏈,儲存了遺傳資訊,可組成遺傳密碼,弄清其排列的過程,或改變生物的遺傳組成的技術,都可視作基因工程,又叫遺傳工程。各種生物,各從其類,所以番茄不會生隻兔仔出來,人類也不會生出一隻豬仔變叉燒。

          最近很多人都問現代孩子怎麼了?很難教。常言道孩子就像白紙,其實你畫甚麼他就出甚麼,畀心機畫就會是美麗的圖畫。教養孩童,不只是知識上,更應是教他們走當行的路,包括整體上的人格,他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同理心?願不願意聆聽?也許多少都和父母日常生活有關。

          看到孩子的缺點,抱歉說,其實就是父母的缺點,因為他是父母生出來的,基因沒得改。所以只有父母最了解他們衰乜嘢,也只有父母可以解救。老實說,自己都不是會考科科A的人,又何必逼活潑跳脫的孩子日夜補習?

          然而同樣,孩子的所有優點,也源自父母,有時我們連自己都未必知道原來自己是個音樂天才,現在孩子表現出來了,我們就應高興,幫助孩子發揮,成就會很大也說不定。又或者,孩子很感性易哭,我們也該思考,自己會否在職場太久而忽視了自己根本是個性情中人?用安慰的方法對待,會否比一味跟他講道理要他收聲來得奏效?

          沒有人天生識教人,但孩子的出生,正好給我們機會,重新了解自己,好好活一場。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