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文明的香港,玩完

2019/08/15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前日在機場的示威,令到很多平時比較冷靜平和的朋友,變得十分憤怒,他們WhatsApp訊息蜂擁而至。他們都在質疑:在機場的暴力示威者,就如紅衞兵一樣,圍毆凌辱內地旅客和記者,令有理性講文明的香港人無地自容。我也以香港人這些暴行為恥,覺得這不再是我認識的香港。

          讓我們看看機場前日發生了甚麼事情。首先是示威者阻止旅客登機,搞得大量外國旅客滯留,極度不滿。有一家五口的外國人,跪地質問示威者說:「你們真的很自私。」但面對大量外地旅客的怒吼,示威者充耳不聞,只是叫旅客去問特區政府。

          這是政治學有關自由的典型論題,就是一個人自由不能影響到其他人的自由。當那些示威者行使他們的抗議自由的時候,其實已經嚴重侵犯了其他人使用機場的自由,違反了自由的基本原則。

          更過份的是一名內地旅客和一名內地記者,被一群暴民拘禁、毒打和行私刑,他們覺得該名內地旅客形跡可疑,懷疑他是內地公安,便把他包圍、搜身,暴民也沒有從旅客身上搜到甚麼證據,只說是在網上查到內地有一名公安的名字與他一樣,便把他雙手用索帶綁在行李車上,對他拳打腳踢,打得他連褲子也甩掉。內地有十四億人,最多撞名的名字張偉就有二十九萬人,上網查查名字就認定人家是公安,行私刑虐打,這是甚麼的世界?

          在場的記者害怕他被人打死,一刻也不敢離開,最後在兩小時後,他終於被救護人員帶走。

          另一名受害者是《環球時報》記者,被綁在行李車上暴打。他在被暴民綁住手腳的時候說:「我愛香港,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他充份表現了一種氣節,而打他的暴民則展現出一種獸性,完全違反一切文明的標準,是典型的憤怒的暴民(angry mob)。

          這兩宗事件顯示,被打的兩名內地人,不但沒有了自由,還沒有了基本人權,甚至正如外國記者Richard Scotford所講的,被打的人甚至沒有戰俘的應有權利。

          內地人在香港被暴打的消息,在微信圈內瘋傳,頓時激起了內地人的憤慨。我已經不再擔心內地人會不會再來香港,因為肯定有很多人會避開香港;我亦不再擔心香港的旅遊業是否會轉差,因為肯定會轉差,而且會極差。我只擔心過去香港人一直珍視的文明,已經在昨日瞬間墜落。從這一刻起,香港已經玩完。一個可以包圍虐打旅客兩小時的社會,一個容許行使私刑的世界,不會有甚麼人權和自由可言。

          容忍、甚至鼓勵以暴力爭取民主,就是香港目前狂亂政治運動的真正根源。而這理念的緣起,就是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所講的「以法達義」,即只講求所謂「正義」的目標,不計較使用非法的手段。現時則更進一步,示威者為求心中的「正義」,完全不介意使用暴力,這是「以暴達義」。如果這些人「革命」成功,上台執政,也絕不是民主,只能是正義包裝的暴政。

          香港的精英們,繼續沉默,容忍這些「以暴達義」的行為,香港將永遠沉淪。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2)
我要發表
木子
木子 2019/08/15 14:04:00 回覆

事件也有正面的一方:反映出香港的反對派都是些甚麼貨色。大奸似忠,那些所謂泛民頭頭終於露出了讓人作嘔的一面。那些微黃的精英們要是還不覺醒,就是自甘墮落,後果自負。

暮跖
暮跖 2019/08/15 12:54:00 回覆

*今次示威暴亂最大輸家是香港政府及特朗普,最大得着者是十四億中國人民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評論香港局勢,表示希望在香港示威中,沒有人傷亡。特朗普形容香港的局面非常艱難和棘手,為了自由,希望對中國在內的所有人,能和平解決,沒有人受傷或死亡,這個有史以來最虚偽的美國總統,此番說話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两」。

市民在電視或報纸上可看到,策劃暴亂的頭頭在酒店內與美國駐港總領事舘情報人員會晤,每次示威集會都有美國星條國旗,眾所周知,蘋果老闆肥佬黎根本是美國佬養的一條狗,只會對中國狂吠。

特首林鄭坦言,目前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時刻,這埸動亂絕非和平示威,絕非只是申訴五項聲明要求,更絕非只是反引渡條例,而是有預謀,有策劃,有資金,有演練,有佈局,遍地開花,其目的是要打残香港,要對中國給予顏色和教訓。

惨敗的是弱勢無能的特區政府,犧牲的是執法警隊,和廣大善良的市民,打殘香港經濟,打擊市民信心,打亂市民日常生活秩序。我一早己為文「美國不費一兵一卒打殘香港經濟」。

香港每日亂象,大陸同胞都可在中央電視和鳳凰電視收看到,平日他們收看的電視劇如熱門「潛伏」,「偽裝者」,講的是抗日戰爭,有多少無名英雄為國犧牲,多少漢奸走狗甘願為敵國效忠,出賣靈魂,多少善良國人遭漢奸殘酷虐殺和凌辱。

現今大陸同胞可目睹香港漢奸洋奴走狗真人騷,可看到毫無國家觀念和民族情懷的大學生,如何甘於被人利用做棋子和炮灰,國人可反思國家強大穩定的重要性,没有國家「便是國破家亡」時刻,便要「做二等三等公民」受到歧視。美國在製造撕裂,對立和仇恨,都看在大陸同胞眼中,反而會加強國人凝聚力和奮鬥心,這種效應是特朗普始料不及。

http://china168.org/xieyuehanbupingzeming/2019/0814/50158.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