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人臉識別系統識別了 20 年前逃犯,容貌有點不像

2019/08/15 09:55:4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AI 人臉識別有建功,識別了一名20年前犯案的疑犯!在重慶,九龍坡石橋鋪廣場一人臉識別 CCTV 突然報警,説一名男子與一名17年犯案的逃犯容貌極為相似。起初警方也懷疑,因為憑肉眼看,這名男子與那名疑犯的容貌不太相似,但認為人臉識別系統是靠一些細節如眼部及面形來識別,往往比人的肉眼更為可靠,但避免系統誤認,於是便調查這個人的起居生活,發現這個人常常與一名女子「煲電話粥」。

經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名女子正是疑犯董某的妹妹。於是採取行動拘捕疑犯,他也直認自己就是董某。報導還說九龍坡警方通過人臉識別警務系統,已成功破獲800多宗各類案件,助力200多宗在逃人員、失蹤人員案件,以及查處逾千宗交通違法行為。

看來人臉識別技術真的越來越準繩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