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樂隊的夏天》會讓更多人認識 live house 嗎?

2019/08/15 17:57:5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Live house 在日本已經發展多年,簡單來說就是供樂團在哪裏表演的場地。與日本相比,中國內地的 live house 收入模式並不一樣,很多時就靠樂隊分成,類似3、7分賬的模式,而且對比於線上音樂用戶,內地的 live house 用戶並不多,有分析認為大概一年就200萬人次,但與5億多線上音樂用戶來說,真的連一個零頭都比不上,不過 live house 的營運在改善中。

近來內地一個音樂綜藝節目《樂隊的夏天》火紅起來,專門請來各大 live house 的主理人來作評判。與其他音樂綜藝節目相近,《樂隊的夏天》找來很多獨立樂團在 live house 輪流 PK,讓更多人認識 live house。

不過與早期的 live house,現在的的確有明顯的不同,就是多了些名牌音樂平台簽約的旗下歌手進駐場地演出,讓 live house 多了些廣為人知的機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