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地鐵閉路電視直駁警署,有市民擔心私隱被侵犯

2019/08/22 17:29:24 網誌分類: 時事
22 Aug

至從警方承認可以在地鐵實時透過 CCTV 設備監控站內狀況,有市民擔心私隱被侵犯,在未知情下被監控。對於這樣的擔憂,私隱公署稱,執法機構透過實時監察站內情況來防止罪行乃屬合法目的,建議港鐵可以在站內設置通告告知閉路電視安裝及使用目的,及誰有權操控等等。而立法會議會田北辰亦持相同意見。

筆者認為,大眾交通工具上安裝閉路電視乃屬必然,在任何國家,地區都必然會有。此外,筆者也認為如果沒有打算犯罪,或做一些違法的舉動,其實又怕什麼有閉路電視呢?又或者是由於現在的社會活動,很多示威人士都選擇乘搭港鐵到目的地,因而怕自己的樣貌被警方攝取?

如果真的怕的話,為何不怕去示威,不怕去扔磚呢?這個問題唯有待發問的人士回答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