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代替妳地位?

2019/08/24 13:51:0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日常工作,很多機會接觸公司的法律部。公司的法律部人員數目不多,除了主管外,只有兩名女生。其中一位女生,剛進公司,另一位在公司比較長時間,大約有兩年,彼此認識。

這位女生,雖然來自內地,但是懂廣東話,已經申請成為香港永久居民。她年紀輕輕,身份已是內地律師。她做事勤快,心思慎密,樂於助人,工作表現深得上司和同事好評。

這女生非常好學,有上進心,在香港工作、生活之餘,修讀校外法律課程。一兩天前,遇上她,得悉她收到香港大學的回覆,九月份將可以修讀全日制的PCLL,之後,再經一輪實習,便能正式成為香港執業律師。

全日制課程?即代表她已經請辭,九月初便會離開公司。好同事離開,當然有點不捨。

和部門主管閒談,他表示作為主管,感受有點複雜。首先,捨不得能幹的部屬離開,一直以來,她就是他的左右手。同時,要面對舊員工離去,交待工作,新員工未到任,到任後也要時間培訓、磨合帶來的工作壓力和煩惱。

另一方面,眼見工作盡心盡力,聰慧勤勉的助手可以得嘗心願,感到十分欣慰。作為香港律師,他深明成為律師需要刻苦的鍛鍊、大量的努力,對女生全職讀書的決定支持、尊重。祝福她學業進步!

主管先生坦率的態度,讓筆者想起一句說話「If  it is to be, it is up to me!」

早上晨運,涼風送爽,秋來了!

秋天是離別的季節,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