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X世代遊戲

2019/08/30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兩年半前已在專欄寫下,對課金玩遊戲的看法。時至今日,我仍有課金在兩款手機遊戲上。

          在遊戲的過程,認識到不同國籍的玩家,從而掌握不少資訊,當中單憑邏輯和分析,局外人是不能觸及和理解的,並且市場潛力之巨大,遠遠超出想像範圍。引用一個現象來證明以上觀點,就是透過互聯網宣傳的力度,堪稱是鋪天蓋地,甚至不惜工本聘請眾多巨星代言,以聲勢浩大作招徠。

          我以一名玩家來分享個人體驗,首先是選擇隱藏身份,在玩家們之中遊走,通過結盟去認識成員,跟着在作戰過程,課金是無可避免,因此課金的程度多寡,亦瞭如指掌。最驚人的是,高戰力的玩家,課金是以十萬元計算,有些更估算花上百萬港元。或許大家會有疑問,人們哪來如此的消費能力?今次目的便是帶出一點,放下守舊的觀念,遊戲針對目標,不止是Y與Z世代,即不局限於年輕人去玩樂。

          遊戲設計的關鍵,在於每天有任務進行,或跟敵方開戰。久而久之會建立一份網上情誼,當然有不少是為了認識異性,然而有些成員在作戰中,互相配合得來一份信任,在閒時願意分享遊戲以外的資訊。

          藉此得知課金能力強勁的人,大都是X世代,擁有高消費能力的年齡層,遊戲是給他們一個暫借空間,逃離工作上的煩憂,及人事上的複雜。現實生活中,他可能是一位生意人,亦可能在大公司身居高位,課金對他們來說,只是買少一部跑車而已。

          還有一個遊戲心得,高質的手機遊戲,恰如有麝自然香,不需廣告或巨星造勢;說到這裏應該能意會如何選擇。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