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

疫境求新

2019/09/10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在過去一年間,相信我們對「身體健康」四字有了新的體會。新冠疫情為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這些變化讓我們失去了對生活原有的掌控感,身心亦容易處於高壓狀態。儘管一開始讓我們手足無措,我們在這一年裏漸漸地作出調節,在限制內作出形形色色的新嘗試,積極適應新常態。

          隨着健身中心、體育處所、娛樂場所關閉,我們把握了機會發掘新地方進行戶外活動和遠足,培養了一些新興趣和嗜好;少了外出用膳的機會,我們花了心思鑽研廚藝;口罩不但由短缺的醫療物資變成生活必需品,還進化出各式各樣的花款,成為我們的時尚配飾;工作學習不再局限於辦公室和課室,我們更懂得利用資訊科技讓面對面的溝通變得更流動。這些新常態體現了我們面對轉變的創意和韌力,我們不妨藉此機會好好欣賞生活中仍然遇見的美好,好好感謝自己在這艱難的一年努力地應對、改變及適應;好好感謝仍努力與自己維繫的親友。身處無常之中,祝願我們可以懷着感恩的心,積極過好每一天。

        社會福利署真實個案改編

          註:寄養服務是義務性質,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或申請成為寄養家長,歡迎致電2573 2282與社會福利署中央寄養服務課聯絡。

        社會福利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