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

護老樂「傭」融

2021/05/07 04:14:43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Marina,你照顧得婆婆真係好!我輕鬆咗好多!」呂小姐對印傭姐姐說。

          呂小姐是一名職業女性,辦事效率高,決策能力快而準,工作上所有事情都辦理得妥妥當當。不過,對於照顧家中八十歲患有「認知障礙症」的媽媽,她就顯得束手無策。

          呂小姐於半年前聘請了印傭姐姐Marina,但Marina沒有照顧長者的經驗,面對患有「認知障礙症」的婆婆,更是無計可施。呂小姐沒有因而責備Marina,她知道照顧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並不容易,所以她為Marina報讀由社會福利署、衞生署及長者地區中心合辦的「外傭護老培訓試驗計劃」。

          「上堂之後,我學識好多照顧長者嘅技巧,而且上堂有印尼文翻譯,又有印尼文教材,好容易理解。上堂嗰陣又有實習課堂,我覺得開心又學到嘢。」Marina說。

          呂小姐亦發覺Marina上課後,學懂了更多照顧長者的技巧及知識,在照顧婆婆時亦更細心及有耐性。「媽媽有時搵唔到嘢,就會發脾氣鬧人,而家Marina好叻,識得先疏導媽媽情緒,然後慢慢轉移佢嘅視線。有時媽媽冷靜咗,就無咗回事!呢點我覺得佢做得好好。」呂小姐說。

          此外,呂小姐表示課程能夠兼顧外傭及長者的需要,一方面Marina能透過課堂學習護老知識,另一方面媽媽在Marina上堂時能享受由長者地區中心提供的免費看顧服務,讓媽媽能無間斷地獲得照顧。

        社會福利署真實個案改編

        註:有關試驗計劃詳情,請瀏覽https://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elderly/sub_psfdh/

        社會福利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