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

展藝人生 由你掌「Arts」

2021/04/09 04:43:3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雖然看不見,但我聽得到。

          三十多年前,媽媽將我帶來這個世界。縱使我身患青光眼以致看不見,但嬰孩時期的我,每當聽到悠揚樂章,會用小腳丫打拍子,以感官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雖然看不見,但我學得懂。

          當聽到鄰居傳來琴音,我聆聽數遍,便可以演奏出動聽的樂章。絕對音感的天賦,使我利用聆聽和觸感,用身體感受藝術,療瘉心靈。

          雖然看不見,但我做得到。

          縱使視障的缺憾,影響我閱讀琴譜,但並沒有阻礙我追逐音樂夢的決心。二○二○年三月,我參加由社署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資助的藝術項目——「視障音樂專才計劃」,讓我獲得專業培訓,提升鋼琴及聲樂造詣。即使疫情下,我每日堅持練習鋼琴四至五小時,透過視像形式和朋友一同練習。當我彈奏出一首又一首美麗旋律時,我感到開心和滿足。

          雖然看不見,但我感受到。

          在一次網上音樂會中,我的音樂打動了其中一位觀眾——餐廳老闆。他邀請我到餐廳工作。自此,我成為一位鋼琴樂手,擁有一個追夢的舞台,顧客的認同和掌聲成了我生命中最美麗的樂章。

          耳朵可以是眼睛。可曾想過,我們閉上眼睛,透過聆聽、呼吸去感受美妙的旋律?

        社會福利署真實個案改編

        社會福利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