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發自內心的,『語重心長』之感言」(轉載自我的專頁)

2019/09/26 00:23:0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Sep

坦言我阿Hugh絕不是個「有資格」說大道理的人,因我本身都做過很多不好的事,亦「滿身都是缺點」。所以我現在就近來「香港的局勢」所發表者--只是「感言」,而非「說教」--


1.「我對目前的『動盪』局勢是很擔憂的,因為示威者『恆常』的示威行為,真的已對巿民生活造成很大影響了!請大家--『別再常搞遊行示威了』--即使『民陣』也一樣!」

2.「『民陣』搞遊行示威--『遊行當時』,是真的『可以』『和理非』--但問題是--他們『沒能力』在『遊行後』--『控制暴力場面』;『更加沒能力』--『竭制』『肆意行暴』的『示威者』,令致香港受損,因此,『民陣』現在不住『常搞示威』,我覺得已變得--『很擾民』!」

3.「我覺得有時『示威者』與『暴徒』,其實只是『一線之差』而已--在乎『所作所為』!『和平』『示威』的,大家沒理由也沒可能稱他們作『暴徒』;但假若『肆意毁壞公物』,『傷害他人』、『漠視香港法紀』,那我想問,不論背後有多麼『崇高』的『理想』,『理念』,但『骨子裏』--與『暴徒』有何分別?

假若個個人都這些『崇高』的『理想』,『理念』去『打人』,『破壞公物』,『欺凌』,然後被視為『正當』,是『義士』,那香港--『還那有安寧可言』?大家又『怎生活下去』?」

4.「警察也是人--的確他們作為『執法者』,手握『抓人』『告人』的『權力』,面對示威,理應是『理性』,『克制』的。但也請各位別迫得他們太緊--始終他們也--『只是人』--『只是香港人』而已!不是『機械人』,也有大家的情感,請各位--『示威還示威』,別迫得他們太緊!因試問若--『面對著一班手拿各式武器』,甚至『氣油彈』的示威者--而且是『成天』要這樣面對,人家的人數又多,那坦白說,他們能『理性』,『克制』到多久?

都是『血肉之驅』而已!」

5.「大家示威顧『自己』的『權利』同時,我亦希望多少能顧一些『警方們』的『權利』。別將他們--『迫上內地』『尋求安慰』(因怕隨時造就很多『二奶』『三奶』『四奶』也)!而大家生活上若有事,難道『報』『黑社會』幫手?隨便『打個99X』,一會後就有人到來協助?還要『免費』的?若真如此,那那些『阿大阿姐』,豈不是可向『林鄭』申請註冊作『公務員』?」

6.「另外誠請各位--『別欺凌警察的親屬』!!!始終『禍不及妻兒』,他們很多都只是『打份工』『為阿公做事』,很多時是『身不由己』。而他們的『妻兒』更甚--是『無辜』的!!所以請大家別欺凌警察的『家屬』,因我覺得這是『很陰質』的!」

7.「別踐踏『國旗』!!有算有多不滿都好,都『請別踐踏國旗』!因這真是『很過份』的事--更會易『口實』,讓『大上頭』對香港辦大事,到時,大家都麻大X煩!!」

8.「別天真地以為『美國』真的會為『保衛香港』花大力氣盡心--人家骨子裏--為『利益』而已!當與『大上頭』『談妥』後,香港就無利用價值,到時假若反中央又想得到美方協助,想怕是『天方夜譚』了!」

9.「做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請各方都為所生活所愛的『香港』著想,別去得那麼盡!並『為大家生活』盡力『止息』,或起碼『減少紛爭與示威』吧!」


(感慨)...........發自內心的,「語重心長」之感言也。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晚上九時三十分

Hugh Wong 字




回應 (3)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09/27 14:24:13 回覆

炎澄魂字:(感嘆)..........我覺得人總要,總"難免要""經歷風浪","打擊"."地"也一樣!要存活,要活得好,關鍵不在於"無風無浪","沒受打擊".而在於"不論經歷多少次風浪,打擊,過後都仍能站起身,拍一拍身上灰塵,繼續上路"--這是"打不死精神"也!

也是我們"香港"現在很需要的!!!
 

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下午二時二十三分

Hugh Wong(炎澄魂) 字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09/26 22:37:38 回覆

炎澄魂字:To 淺雪--依舊"先多謝你來留言"!很多謝!!事實上我在"那邊"發這文(有點"撐警"啊--"今時今日"喎!)是冒了頗大風險--我也怕被被人"圍罵"嘛.但還好,現在還未.算托賴.可能因為我阿炎本來就常做這些"離譜事"吧!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19/9/26 2237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09/26 13:36:14 回覆

對,,對..對...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