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青年使者的蛻變

2019/10/05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過去我的性格比較內向,加上我是團隊中年齡最小的一個,曾經擔心自己未能有所貢獻。但在籌辦不同活動的過程中,我慢慢學會怎樣與別人溝通、合作,在團隊中擔任愈來愈重要的角色,也變得更加自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計劃成就了Jeasper(圖片中央)的蛻變,就讀中二的他雖然稚氣未脫,但他已經和團隊一起舉辦了不少活動,更合力製作短片呼籲大眾關注言語暴力問題。

          Jeasper表示,青年使者是一個展現領袖才能的平台,無論舉辦甚麼活動,大多是由同學自己主導,有發揮空間。他說︰「大家各自構思不同的方案,所有青年使者投票決定選擇哪一個來執行,過程中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的職員不會干預我們的選擇,更會盡力配合我們。」而且,歷屆青年使者亦會與他們分享過去的經驗,薪火相傳,合力在學校和社區為兒童議題出一分力。

          Jeasper回想起製作短片的時候,所有同學都能各展所長,擅長攝影的同學自然負責拍攝,而他自己也帶著對表演的熱情成為片中主角。從策劃到拍攝成片,一眾青年使者靠自己的創意和力量,把構想一步步變成現實,讓Jeasper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亦非常珍惜這段意義非凡的經歷。

          青年使者計劃為中學生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他們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長處。現在,UNICEF HK正在招募新一屆青年使者,立即報名:http︰//bit.ly/UNICEF_YE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