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中駿集團增長可期

2019/10/08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Oct
          以發展新興市場為主線的內房股中,中駿集團(1966)相信位列前數名。公司目前預測市盈率3.9倍,加上股息率達七厘十分吸引,值得吸納。公司未來催化劑包括全年銷售超標、市場上調明年及後年盈測。建議可於3.49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5元。中駿集團上周五收報3.63元,升2.5%。

          中駿集團八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59.2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47%;合同銷售面積49.1萬平方米,按年增長84%。平均銷售價格每平方米12066元人民幣。首八個月累計,合同銷售金額481.41億元人民幣,增長65%;涉及銷售面積約388.3萬平方米,增長74%;平均銷售價格每平方米12398元人民幣。

        全年銷售可望超標

          作為新興市場發展商首選之一,中駿集團成功找到可令公司持續增長的運作模式。公司放棄採用透過成立合營推動銷售規模的模式,轉而為收購混合用途土地的模式,相信改革將使公司繼續取得領先同業的銷售增長,今年將按年升五成,明年則可升三至六成,而且有穩定毛利率。

          中駿集團中期業績表現良好,核心盈利按年升近三成。雖然上半年收入按年僅溫和增長,相信公司似乎有意將銷售在下半年入帳。由於下半年可售資源達900億元人民幣,加上上半年已完成全年銷售目標60%,相信集團可超標完成今年700億元人民幣的銷售目標。公司增長前景令人樂觀,有望在2020年實現1000億元人民幣的長期合同銷售目標。事實上,今年以來的合同銷售表現已超符其銷售計劃,增速不俗。

          中駿集團早前公佈截至2019年六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收益104.2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0.7%;純利19.17億元人民幣,倒退5.1%。每股盈利46.5分人民幣。中期息派10分人民幣,按年上升43%;派息比率由去年上半年的20%擴大至25%。期內合同銷售額370.28億元人民幣,增長77.9%。核心溢利15.44億元人民幣,增長28.9%。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