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亂世開展

2019/10/10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一連四天都去了會展的《典亞藝博》,幾位朋友的展位都在那裏,他們說在如此局勢之下,像我這麼捧場支持,非常難能可貴。

          今年香港亂局舉世聞名,這樣形勢下還來香港參加藝術展,也是勇氣可嘉。我本身就有些字畫參展,跟幾家藝廊的老闆又是好朋友,閒來無事,天天去展場裏轉轉,看看世界各地的藝術珍品,日子要比天天對着電視機看狂暴新聞好過。要留意的,只是知道哪裏會有示威,繞過交通阻塞就沒有問題。

          參展商的生意自然是不如往年的,因為進場看展的人減少了許多。就如我認識的幾個朋友,今年雖不用虧本,但與往年的業績相比,真是差了一截。

          反正閒着也是閒着,便互相串門,去餐廳買了香檳,搬張椅子坐在展位門口喝酒聊天,一瓶酒不夠,再買一瓶,再買一瓶,倒也享了清閒之樂。聊天聊到一半,有朋友收到行家短訊,那行家從會展坐的士去金鐘一家拍賣行看預展,途中遇到示威人群,司機不走了,趕他下車,下了車只好步行,結果吃了催淚彈,涕淚交加,倉皇逃回酒店,一邊用清水洗眼,一邊發短訊訴苦。我們已喝得高興,相比之下,還是有福的。於是生意清淡也就不理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