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備戰備荒

2019/10/11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香港亂局未止,周末之前街市、超級市場生意興隆,人們都買足了食物,生怕第二天交通阻塞,超級市場又突然不開,相熟的飯店也突然打烊,家中儲備不足就尷尬了。所以擠在人群裏買東西的時候,腦子裏出現四五十年前中國「文革」流行的四個字:「備戰備荒」。非常應景,十分無奈。

          家中儲備充足了,倒也不用開大餐。這天大婆問我想吃甚麼?我問家中現成有甚麼?她說有豬肉有大白菜,我說那就做上海人的黃芽白肉絲麵好了。

          這麵原來應該用上海麵來做,但家裏的上海麵吃完了,好在還有日本的「贊岐烏冬麵」,取而代之。這麵也容易做,先把黃芽白切絲炒好,加水加清雞湯,然後將麵放進湯裏煮,麵快煮熟之時,將肉絲放進一起煮,煮熟即可。這時麵湯濃稠,黃芽白清甜,豬肉絲又鮮又嫩,麵條飽吸湯汁,混而食之,非常美味。我還喜歡在麵湯中放一點冷飯,加辣椒醬,連麵帶飯一起吃。這天家中有雲南朋友送來的珍品油雞樅,也撥一匙入麵中,頓時錦上添花,吃得一發不可收拾,整整幹掉了兩大碗,飽得在客廳捧腹而走,過癮之極。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