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信義玻璃中長線看10.8元

2019/10/22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22 Oct
         信義玻璃(868)今年上半年核心盈利按年跌23.3%,主要因為浮法玻璃銷售及支出,部份抵消了建築玻璃銷售及毛利率上升的影響。雖然上半年趨勢疲弱,不過由於浮法玻璃價格已回升,並估計可延續到下半年旺季,加上汽車玻璃及建築玻璃的表現見穩定改善,相信公司業績會好轉。建議可於8.64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0.8元。信義玻璃昨天收報8.98元。

          國務院辦公廳繼續發出新一輪促進商業消費措施,包括漸對汽車限購的地區推行逐步放寬或取消限購的具體措施。目前個別城市已放鬆汽車新牌照限制、鼓勵內地政府購置新能源汽車、放鬆跨省汽車交易限制等。估計放寬措施對汽車業有正面影響,特別是豪華品牌汽車的銷售增長會更理想。汽車行業轉回暖,將帶動相關行業,如生產汽車玻璃的信義玻璃就可率先受惠。

          現時公司三大分部的產能擴張已在進行中,將進一步推動2020年增長。現時公司2019年預測市盈率達9倍,估值不高,加上達6.5%的股息率,確是十分吸引。

          公司正積極開拓不同地區的市場,除中國及馬來西亞廠房外,目前正在東盟及鄰近歐洲的地點尋找選址興建新廠房,估計可在今年選出合適地點,相信新廠房基地有助公司汽車玻璃等業務進一步全球化。

          在中美貿易戰壓力下,公司上半年在北美的銷售仍有上升,管理層解釋,雖然汽車玻璃產品涉及美國對中國貨品加徵的25%關稅,但由於可替代供應商少,故大部份客戶都願意接受產品價格提升,而今年5月至7月的接單按年比較亦沒有下降。

          信義玻璃截至2019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收益74.5億元,按年下降3.8%;純利21.25億元,增長5.8%。每股盈利53.1仙;維持中期息25仙。期內,毛利26.89億元,下跌7.8%;毛利率由37.7%降至36.1%。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