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茶餐廳

2019/11/05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星期天去銅鑼灣買點東西,午飯時不知吃甚麼,結果走進了茶餐廳。

          港式茶餐廳的好處是在你不知道吃甚麼的時候,他們壓在玻璃板下面的菜單總會給你提供靈感。就像這天,進餐廳坐下,低頭看桌上的餐牌,上面琳琅滿目:星洲炒米、乾炒牛河、滑蛋蝦仁炒河、大排檔炒貴刁、柱侯腩撈丁、肉絲炒麵、鹹魚雞粒炒飯、煎芙蓉蛋飯、豆腐火腩飯——項目之多,令人食欲大振,食欲一來,便看甚麼都好吃了。

          於是叫了星洲炒米,這是在餓不餓的時候都覺得好吃的東西,咖喱香濃,內容豐富:叉燒、雞蛋、蝦仁、火腿、芽菜、葱段、米粉——混而炒之,味道既多樣又統一,鹹香冶味,再配一杯凍奶茶,相得益彰。

          星洲炒米一定要炒得乾身才好吃。這天那碟端上來略有些濕,馬上讓夥計拿給大師傅再回一回鍋,拋鑊搶火,鑊氣立增,再吃的時候,味道馬上不同,須臾掃光,十分滿足。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