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郊野公園出走記

2019/11/21 04:13:5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學校前幾日停課,我家附近的公園出奇地多小朋友,比中秋節時更多,原因是真的沒選擇:商場沒有營業、港鐵和公共交通工具暫停服務,除了留在家附近的公園外,確實別無選擇,令我家附近那個平日只有小貓三四隻的小公園,突然變成迪士尼樂園般擠擁。的確,再痛苦的環境,人都需要放鬆,正所謂「吊頸都要唞下氣」。

          除了家樓下的公園,郊野公園也是另一個好選擇,因此我會徒步走到家附近的郊野公園,放鬆心情。坐在家中,眼晴總是離不開電視,但其實正在播放甚麼節目,已經沒有心情看,最關心的還是當刻的局勢。看完電視再查閱不同群組的短訊,包括賽後檢討、各方陣營的互相指責⋯⋯留在家中,永遠離不開這個環境。說實話,昨晚已被這些訊息纏繞到三、四點,只睡了幾小時,真的怕自己受不住,難得今天沒有工作在身,便想出走一下。我並非漠不關心,只是需要時間讓腦袋靜下來,出外走一走、看看大自然,感受一下人類的渺小,將人類愚蠢的紛爭放低,在偉大的大自然下,一切都變得雞毛蒜皮,反而沒有那麼擔心。

          我發現這真是個好方法,特別是山路愈崎嶇,腦袋便愈清靜。你每行一步,也要細心看看哪兒有石頭、哪裏是平地,當每步都需要思考時,腦袋便再沒有閒暇想比眼前更遠的事。一步步地看,一步步地走,一秒秒地過,一行便過了兩、三小時,坐下來喝喝水,多巴胺的分泌令自己的心情舒暢很多,出一身大汗,慢下來的心跳,終於感到自己活着。比起睡在牀上,如喪屍般感受情緒的衝擊,行山是個更好的喘息機會。

          在郊野公園的人也特別多,好像假日在旺角、銅鑼灣的香港人都走到郊野公園去了。雖然知道返回市區,將會一切如舊,但走過眼前的幾公里路,起碼可以給腦袋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正值秋風起,天氣乾爽,若然你因為香港的局勢,到了一個忍受不了的臨界點,不妨出外走走,讓自己放鬆一下。香港人,一起努力。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