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Elon Musk算不如天算

2019/11/28 04:13:2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近日我身邊喜歡汽車的男性朋友都相當雀躍,因為汽車界的壞孩子Elon Musk推出了一輛新的電車,這款電車和以往的有所不同,它是輛Pickup,俗稱農夫車。在美國有很多人都駕駛Pickup,所以這個市場對他來說可是相當重要。

          然而,過去他推出的多款汽車在外形上都沒甚麼大突破,故於我來說他的新車已失去驚喜感。想不到他今次發布的這款Pickup,外形竟劃時代得像是從其他星球運來。全車都是幾何形狀設計,整架車身用上原鐵的金屬銀色,說它是《Star Wars》裏的道具太空車,絕不會受質疑。不過由於這輛車的設計太過個性化,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則會認為它的設計有如小朋友在美勞課上,用紙包飲品盒反轉來循環再造的環保習作。

          當然,這架車實質可是大有來頭,它的續航力和速度可說是頂級,更厲害的是它的外殼用上Elon Musk於SpaceX製造太空飛船所用的同等物料,它的車窗亦被稱作是防彈玻璃。Elon Musk更在發佈會上命人即席用大鐵錘打車身,結果車身絲毫無損,可惜到了測試玻璃時,大圓球一丟過去,車窗竟應聲破裂。他立即命人再丟另一隻窗,結果同樣保不住。

          當下的尷尬,相信只有現今這個甚麼都要快的互聯網世代才會出現。以往都是在發布會前試驗過無限次,確保玻璃窗不會碎裂才拿出來示範,眼下卻是在發佈會那樣的重要場合,在全世界的鏡頭底下,玻璃窗被圓球擊碎。然而,作為老闆的Elon Musk當下仍能淡定自若,真叫我佩服。且也因為這個烏龍,令到很多人忍不住將發佈會的片段分享,引起談論,令點擊率飆升,於是更多人知道這輛車將要面世。

          我不認為是Elon Musk特意安排這種烏龍事,因為確實太丟臉。但偏偏就是有了缺憾美,令這輛車變得更貼地和人性化,讓人覺得它是可以在地球行走而不是火星的汽車。

          貴為現今其中一位天才,連Iron Man一角也是根據他做藍本,竟然也會擺這種烏龍,再次驗證一件事,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