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你可擁有自己的瀡滑梯

2019/12/10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我們經常都不快樂 優秀的人比,這樣你當然不快樂。而更恐怖的,是你不但會和身邊的人比較,你還會和世上最優越的人比。

          話說有天和朋友聊天,他說到一位身處美國的朋友,藉着一套介紹汽車的電話程式發展得相當成功,廣告不絕,讓這位朋友能於Santa Monica海邊擁有一幢兩層高的辦公室,同事上落還不單止可用樓梯或電梯,而是可以用瀡滑梯!

          聽到這裏,我就知道那人的公司有多成功,於是立即說有甚麼程式還可以讓我們發達?結果經過一翻胡謅後,當然是沒有結論,令大家都感到沮喪。但沮喪的原因不是大家賺不到錢或做不到生意,而是大家都無法開設一家擁有瀡滑梯的公司。

          就在彼此都感到失落之際,我忽然清醒:「其實我哋點解要同一個咁成功嘅人比呢?我懷疑大部份人去到咁成功之前都冇做過任何企劃,冇諗過要幾偉大,佢哋都係因為好運。咁點可以得到呢份好運呢?就係畀心機做好眼前嘅工作之嘛!」

          和我聊天的朋友是做時裝,而我則是做娛樂,我們各自都有在自己的範疇努力,雖然我們寫程式的話,未必能像那位美國朋友般成功,但他做時裝或娛樂也不一定比我們好。

          事實上,很多人在定立目標時都會因為別人的成功而受到影響,然後就偏離自己的本份,例如看到別人寫程式成功,就開始想有甚麼程式可寫,看到別人炒樓成功就想炒樓,總之就是看到別人成功就揣摩別人的發跡之路,想攙一腳,但就忘了自己正在走的都可以是一條成功之路。其實只要不再和別人比較,做好自己,直到運氣到來,你的瀡滑梯自會出現。無論甚麼範疇,每個人都可擁有自己的瀡滑梯!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